童年趣事作文
在我多姿多彩的童年里,有许许多多的趣事,其中有一件,令我至今难忘。 那时候我才六岁,知识并不广,所以,大人逗、吓小孩的话语,我全都相信。 有一次,我在家玩,忽然传来了“咚咚咚”的一阵敲门声,打开门一看,原来是我的叔叔。
叔叔进来后,吓我说:“今晚上。世界上所有的鬼怪、妖魔都会出来,刚才的敲门声就是鬼在敲,我一出来,它就被吓跑了。”我问:“鬼是什么呀,好吃吗?”叔叔说,“鬼不是吃的,它是怪物,专吃人,”我一听心里想:鬼,可真坏呀,我一定要在今晚抓住它,不然它会吃很多人的。有了这个幼稚的想法,就决定这样做,叔叔走后,我想起电视里的人捉鬼,都用了一道符。于是我拿出一张纸,用红笔乱画了几个学过的字,贴在身上,手里拿着一根棒,开始了我的抓鬼计划。
我刚轻轻踏出门外一步,心情就紧张起来,十分的害怕,我心里想:怕什么呢,我有符呀,于是又往前走,过了一会儿,没什么动静,我心里又想,怎么鬼还不出来呢?突然前面“刷—刷—地响起来,难道是鬼出来了,我定神一看,原来是风把树枝吹响了。”我厌烦了,因为鬼还没出来,回到家中,我把棍子扔在一边,气呼呼地。妈妈看见了走过来问我怎么了,我把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边笑边说:“那是叔叔骗你的,世界上根本没有鬼,”
从此,我明白了一个要“眼见为实,耳听为虚”的道理,并知道了世界上根本没有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