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色彩斑斓的童年里,有许许多多的事,它们就像我记忆沙滩上的“贝壳”一样 五光十色。今天,我要在这五光十色的“贝壳”中,捡起一颗令人可笑而 又充满童趣的“贝壳”。
那是一个夏天的傍晚,我和几个伙伴在草地上玩得兴趣正浓。突然,不知从哪儿蹦出了一只 大蛤蟆,“呱呱”叫了几声。我们赶紧冲上去,把蛤蟆团团围住,你一脚,我一脚,把蛤蟆 当作球踢了起来。我们正踢得高兴,邻居王奶奶买菜回来,一看,不禁大惊失色,嚷道:“ 哟,你们这些小孩子,怎么这么不懂事呢,那蛤蟆能欺负吗?”我们都停住了脚,异口同声 地问:“为什么?”王奶奶撸起袖子,说:“看,我小时候踩了蛤蟆脚,手臂慢慢就变成这 样 了。”
我们凑上前一看,天啊!王奶奶的手臂上有几个疙瘩,好难看。于是,我们一哄而散 ,赶紧跑回家查看身上有没有长了蛤蟆疙瘩。我一跑回家,冲进自己的卧室,对 着落地镜把身子上上下下检查了一遍又一遍,还好,还没长出疙瘩。
我不放心,又把半瓶风 油精都倒在身上,把全身抹了一遍。妈妈招呼我吃饭了,我拉开门,跑到客厅。妈妈皱起眉 头,大叫道:“玲玲,你怎么了,抹那么 多风油精。”我吞吞吐吐地把刚才的事讲给妈妈听。妈妈听完,哈哈大笑:“傻孩子,玩蛤 蟆长疙瘩,那是迷信说法。
不过,蛤蟆是益虫,我们也不能伤害它。”我还是将信将疑,又 问:“那,我脚怎么觉得痒痒呢?”“咳!那是蚊子咬的!”哎,简直是虚惊一场。
如今,一想起这件事,我还是忍俊不禁。朋友们,你们听了,感觉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