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老师的800字作文
给老亲爱的老师:
您好!
如果说母亲是伟大的,那么老师,无数孩子的母亲不是更伟大么?!中 国教育文摘
老师像母亲一样关心我们。
“哗哗哗。。。”窗外下着大雨,唉~我叹了口气,为什么偏偏这时候下雨呢?迫不得已我冒着大雨骑车回家拿作业,(我班有规定的,忘带作业者一律回家去拿。)然后又冒着大雨赶回学校。可想而知,全身上下没有一处是干着的,揪着紧贴在腿上的裤子,从车棚慢慢走出来在车棚的出口看到了一位不认识的老师,我下意识的低下头,脚步加快。“哎呀!这孩子,怎么湿成这样了,不知道打伞啊?哎。。。你这孩子,让我怎么说你。”她眉头紧皱,一边说我一边摇头,恨不得一把抓过我拧干了。回到教室,同学给了我一件干衣服,我跑去厕所把湿的衣服换了下来,外面的雨依然不停的下着,我刚换下的干衣服。。。怎么办?“没有伞啊?我送你吧孩子。”“不用了老师。”“没事,来,我送你。”说着,她身子朝外,撑开了那把不大的花伞。“没关系的老师,我自己回去,谢谢。”感到了老师的关怀,真的,所以不想麻烦她,有她的关怀心里就暖了,一直暖遍全身。
老师像母亲一样爱我们。
她眯着眼睛对我微笑,那似乎是她的招牌笑容,“孩子,上可别再睡觉了,好好听课,昂。”嘿,她咧着嘴眯着眼睛笑。然后,她认真地给我系上了她手中的蓝丝带。一刹那,突然记起刚才,听说要把手中的蓝丝带献给最敬爱的老师时,竟然忘记了她——那么可爱的姜老师,她总是那么理解我们,像慈母,像严父,像朋友。和老姜不同的是,陪伴我们三年的,最严厉,最有威射力,最严肃,最可敬可畏。。。的班主任,董老师。我手中唯一的一条蓝丝带系在了她的手上,我身后还有好多同学和家长拿着蓝丝带,“老师辛苦了”“老师太辛苦了”“好老师!”的叫着。董老师哭了,她一把抱住我,我感觉到她的身子在微微的颤动,第一次我们这样心贴心的抱在一起,也许是因为这,我忽然领悟了她对我们的苦心。而我们,总是不理解的埋怨她,后来,她也给我系上了蓝丝带,紧紧地,。我看到了闪亮的蓝色下,我的脉搏,强劲的跳着。
我伸长胳膊,让蓝色的丝带在空中飞扬。
致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