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老师的800字作文
我原本不是用这篇的,可那天发生的事让我很感动。在此先感谢我的同学们,给了我关心与理解,还有您,敬爱的李老师,是您给了我安慰和信心。
那天下午是班级合唱比赛,我是伴奏,给一班和二班伴奏。我心里很紧张,因为先给我们班伴奏,真怕我关键时刻掉链子,给咱们班丢分儿。我不断给自己打气:评委不评钢琴分儿的。
开始弹了,本来还挺顺的,您还给我照了相,我心里很高兴,安下心弹完了第一首曲子。可能是心里太紧张了吧,我拿琴谱弹第二首曲子时手哆哆嗦嗦的,手背红一块白一块,这是我紧张时的反应。弹的时候,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琴谱飘飘悠悠地落到了钢琴上,挡住了我的手,我没法弹了,颤抖地把琴谱又放到了钢琴上,又有一张琴谱直接落到了地上。怎么办呢?曲子也没背下来,我慌了,没办法,只得跟着感觉弹,中间还空弹了一部分,整首曲子还断断续续的,一点都不好。同学们走过我身边时都埋怨我:咱们班的不了第一了,都怪你!弹的什么呀!我的脸火辣辣的,怪什么呢,只能怪我自己。
终于下场了,有的老师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我坐在最后一排,心里像有只小鹿似的砰砰乱跳,愧疚、后悔、自责都怪我!让全校师生看了笑话,我忍不住哭了。这时您敬爱的李老师,走到我身边,温柔地说:没关系,徐佳玥,这肯定不是你故意的,别哭了,评委不看钢琴弹的好不好,失败乃成功之母,下次努力!说完您就走开了,我心里充满了感激。
回班后,我始终低着头不敢看同学们,不敢看您。您先总结了比赛,然后说:今天徐佳玥没弹好,那是因为太紧张了,就中间那一段没弹的部分,我开始还以为是老师特意安排的呢,即使没弹也没关系,恰好体现了咱们班轻唱的本事,对吧!底下传来一片附和的声音。这件事呢,徐佳玥很自责,没事的,明年还有比赛呢,这点儿小事算什么呢!我听了,心里虽然也清楚您那只是安慰我,但那一番真诚的话把我感动了,我没弹好,您不但没说我,还用如此委婉的话来鼓励我。这回,我心里暖洋洋的,感觉心里的一块冰被击破了那是用爱筑起的围墙把冰击破了。虽然还有些难过,但我望向您,您给了我一个微笑,顿时,我心里有了一股春天的味道。
敬爱的李老师,我想对您说:在我无助时,是您给了我温暖和鼓励,在我伤心时,是您给了我勇气和力量!您对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万分感激,李老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