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老师的800字作文
刘老师:
您好!
我妹妹读二年级,圆圆的小脸,浓浓的弯眉下有一双明亮、清秀的大眼睛,可爱的小鼻子下有一张爱说爱笑的小嘴。一笑,脸巴上的两个小酒窝似乎也在望着对方笑。她常常穿一套儿红外衣,把不胖不瘦、不高不矮的身子装扮得十分漂亮。妹妹聪明活泼、机灵大方、礼貌文明。不仅家里人喜欢她,左邻右舍都喜欢她。
妹妹从读二年级开始就变了,话也没有以前多,笑也没有以前甜,与他人谈笑的时间也没有了。我一直找不到原因。
有一天,我迫不得已问妹妹。妹妹说:“姐,你不知道,教我们的两个老师好会布置作业吧!上午、下午上课前有作业;中午、下午放学后有作业;星期天、节假日放几天就有几天的作业。正如妈妈说的:天天忙得放屁的功夫都没有。”我走近去看,妹妹在写语文课中的生字、生词。她又说:“你猜老师是怎样布置作业的吧?每天写五课的生字、生词。生字三遍,组三个不相同的词;生词写三遍,造三个不相同的句子。三遍啊!”妹妹说着写着,我看着想着:难怪妹妹没有了快乐的。字也没有一年级写的规范。我又问:“学习过的字、词你会写、会认、会用吗?”妹妹连忙给我讲了几新学的字、词的意思。听后感觉妹妹不错。于是我就信口开河地说:“既然掌握了,就可以不做。”妹妹说:“老师说的温故而知新。”
刘老师,为了妹妹我想了很多很多,也想了很长很长时间。我担心,妹妹为圆满地完成老师布置的那些机械的、重复罗嗦的作业而改变她那聪明活泼、机智灵活、开放大方的性格特点。我记得你讲过:“学生在学校学习期间,不要因为学习任务或老师的面子而压抑学生自主的性格的发展。否则是不称职的教师,或者是失败的教育。”
想到我学习的轻松,我妹妹作业的重负。刘老师,你从三年级就教我们,我们没有象妹妹这样做过作业,从没有那个同学因为作业而失去自己的快乐。你常常讲:“知识通过学习,只要掌握了理解了就行。操心的是怎样利用旧知识去学习更多的新知识。”你教我们这几年,我们班不仅没有同学为作业而犯困和压抑,而且每次考试与活动竞赛都在同年级七个班的前三名。
刘老师,我想请您和我妹妹的老师谈一下,把我妹妹和她们的同学从作业堆里解放出来。求求您一定帮个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