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历史人物500字作文
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生命如流水,有时水流急速,有时水流缓流,但只有它急速向前奔的时候,才美丽,才有意义。
水流充满着生机,从天边奔涌而来滔滔地撞击着阻挡它的一切,它一身带有豪气,一身的倔强,一泻千里,它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向前流,流向它渴望已久的大海。他,有一颗爱国的心,他无论是在春风得意之时还是困顿潦倒之日都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似如流水般的不屈与豪迈。像清澈明亮的泉水,从花木掩映的古井中涌出,绽放了生命的幻梦与激情,带着一身花香,集一身雨露,九曲回肠。他,有一颗天真烂漫的赤子之心,他无时无刻用真情去体验生活,拥抱生活,他的生活充满酒味和酒醉时的悠然。他像孩子一样凝望敬亭山,吟涌着:“众鸟高飞尽,孤云独去闲。相看两不厌,只有敬亭山。”他,有一颗思念的的心,他时时的望着天空,静静的心犹如一条忧郁的小溪静静流淌,千年不息,他无声无息的拔动了游子的心弦那就是清新质扑婉转如歌的“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他有着夸夫追日的精神,为了追求自由,追求理想,宁愿舍弃生命,而不容生命中有丝毫卑屈的人格,他用时代最强的音,吼出了:“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他曾有过无奈、痛苦和彷徨,但他恃才无羁的性格消融了一切。他拥抱自然,寄情于山水之间,乐在其中。他接受着阳光风雨的洗礼,吸纳着山川大泽的灵气和精魂,任凭气势不凡的诗作在山水怡情中喷涌而出。他的诗篇和豪情都成了滚滚的波涛,弛骋于中华大地,“奔流到海不复回。”
他是我最喜欢的人物,从他的身上,我学会了坚持不屈、勇敢、聪明和爱国的精神。他就是那个不可一世的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