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人物500字作文
我喜欢的历史人物楚国的烽烟弥漫在汨罗江的周围,不能为国效劳的忧伤紧锁在你的眉头。你那赤子之心被掩埋在汨罗江滚滚波浪礼,你的灵魂在水面上,漂游着。你叫屈原,我喜欢你的刚直。
月光下,你乘一叶扁舟,夜游小河,你举杯邀明月,睁着天真的眼睛遥望着你的月亮,此时,你想起了美丽的故乡与亲爱的家人,心中不免有些思念之情。于是,你诗兴大发,高吟:“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你叫李白,我喜欢你的诗意。
你忍辱负重,在敌人的游船上,,你坚定地说:“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你为报祖国,投笔从戒,本想以身殉国,却被金人俘虏,你在零丁洋里,与海进行最后一次灿烂的邂逅。你叫文天祥,我喜欢你的坚定。
你温文尔雅,在你的门下,你培养出了许多优秀的弟子,仁爱是你的专有名词,你打造出了“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儒家学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是你独特的交友方式;“温故而知新”是你良好的学习方式;“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是你谦虚的品德。你叫孔子,我喜欢你的学问
。古人其实不远,只需你去品读历史,就能与古人相识,邂逅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