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历史人物500字作文
一提到“音乐巨人”,想必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贝-多-芬。是的,他就是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他是德国作曲家,钢琴家。维也纳古典乐派代表人物之一,德国乃至全世界最伟大的音乐家之一。
二十八岁开始耳聋,晚年全聋。虽然他已经聋了,但是,他仍然创作了堪称绝唱的优秀作品。他在无声的岁月里能够写出那么动听的音乐,虽然我们正常人往往比残疾人更健全,但是我们永远比不上他们。这不仅是我想起了张九龄的一首小诗,名叫《照镜见白发》:“窗昔青云至,蹉跎白发年。谁知明镜里,形影自相怜。“这是一首鼓励人们要奋发向上的诗。诗人运用议论与写实相结合的手法,写自己空有凌云的壮志,而引发大无畏的感慨。全诗阐述了少年时若空怀远大志向而不努力,到老年必将一事无成,而感到无限伤感的道理,这与贝多芬的形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贝多芬勇于面对人生的极度苦难并将他的音乐融入与命运不屈抗争之中,他有开朗乐观的心态,不沮丧,正是有了这样的心态,它才会在多年的无声中,创作了许许多多的作品,如《命运交响曲》,《热情》,《月光》,《田园交响曲》等。我之所以喜欢贝多芬,是因为他具有独立而骄傲,沉郁而坚强,严肃而善良,热爱自然,追求自由的特点。
我想在日后的生活中,我也一定会想贝多芬一样以一个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去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