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父亲的爱500字作文
在生活中,每个人的父亲都会给自己一个印象!读完朱自清的《背影》,我就会想起我的父亲留在我的脑海里的印象!父亲你可曾记得,在我五年级的时候,那最后一个节课,也是最郁闷的一节课,伴随着老师的语声不绝和空中的雷声不断,郁闷地进行着。望望窗外,飘泼大雨正无情地摧残着大地,耳畔响起了同学的小声议论-------他们害怕大雨!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如坐针毡。
远望着校门口的一排排黑色的轿车,我很焦虑,多么希望他不要来啊!老师在讲台上讲些什么已记不清楚,事实上是根本听不进去的,再次望望窗外,还好他没有来。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致命的下课铃响了,我一拎着书包,飞快地跑出来,钻到茫茫的雨帘中。雨水迅速从头顶直浇下来我很高兴,高兴的是他没有来。同学们一个个钻进了温暖的小车里。“儿子!”一声惊雷把我从“梦”中惊醒,这熟悉的声音。。。。不!循声望去,他来了!他手上撑着一把旧伞,扶着一辆老爷自行车,车上的锈迹像他脸上的皱纹一般,满无规律。他脸上带着微笑,尽管很慈祥,但我觉得一身的不自在。“爸爸来迟了,对不起,快带上伞,爸爸送你回家。”他慢慢地说。身旁开过一辆又一辆的小轿车,我感觉得到,车里的同学肯定在用鄙夷的目光注视着衰老的他和破旧的自行车。我的脸感到了火辣辣的烧痛。。。。。
他似乎知道了什么,从怀中掏出了一张破旧的五元纸币,小心翼翼地递给我,“我还有事先走了,你自己乘车回家吧。”说完,就跨上车,伴随着“吱嘎,吱嘎”的声音消失在雨帘中。他站过的地方,只有密密匝匝的雨滴和两个还在冒烟的烟头,我知道,他是从来不吸烟的。。。。。我知道,爸爸是不想让我丢脸。我和父亲紧紧拥抱在一起了,两颗火热的心融化了一切。。。。。。
父亲的爱真是无私呀!爸爸我要说一声:“我爱您”!